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喜讯!我院团委在二级学院共青团工作考核中获评“五星级学院团委”

时间:2021-01-19浏览:672

1月19日,根据《关于公布福建师范大学 2019-2020 学年二级学院共青团工作考核结果的通知》,经学院材料报送、团委书记述职,校团委、相关职能部门评审以及公示等程序环节,根据综合分数排名,我院团委以总分排名第一的考核成绩荣获五星级学院团委称号实现了我院在该项考核中的历史性突破此次全校共评定五星级学院团委4个、四星级学院团委5 个三星级学院团委7 个。

过去一年,我院团委着力加强大学生思想引领工作通过自制“‘声’援武汉,心系中国”青年诵传中国梦系列视频等专业特色活动,开展“青年大学习”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选派师生参与“青年新闻人 重走解放路”联合采访活动充分发挥文化的思想引领作用学院微信公众号开设“声”援武汉心系中国、我的返乡实践故事、战“疫”故事汇、抗“疫”放映室、口袋音频等栏目深化团学工作网络新媒体战略工作。聚焦院团委基层建设工作,推进院学科优势“一团一品”建设稳步推进基础团务工作强化基层团组织建设与团支部立项加强团支部组织生活会建设广泛运用学科优势创作精品加以宣传推广稳步推动学生社团改革工作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制定基层社团管理办法

过去一年,我院在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齐越朗诵艺术节”、“学院奖”、“大广赛专业竞赛斩获佳绩获得专业竞赛国家级特等奖1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6项;省级一等奖19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35项。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中取得丰硕成果,如院团委被评为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称号福建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先进个人。大学生创业指导工作中实现突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1项“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1项福建省大学生“创业之星”竞赛“创业之星”1人,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总决赛全国特等奖、最佳创业奖1项

我院团委在院党委、校团委的指导下,结合新时代特点与学生成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为宗旨积极探索共青团工作的新思路、新措施,在创新中求实效在工作中显特色推动学院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生融媒体中心 邱闽 韩卓序 吴桐雨